泰国轮胎出口跃居全球第5

0

泰国中华网8月19日讯 在接受泰国轮胎生产企业协会拜会时,泰国工业部长安察卡称赞泰国跃居全球第5大轮胎出口国时,也不忘向鼓励后者探索泰国橡胶新用途。

安察卡女士表示称,在泰轮胎企业应该探索增加国内橡胶需求的方法,增加国内橡胶的采购和使用量。这样既能稳定国内橡胶价格的同时,又能帮助到广大胶农。改善他们生活的同时,也能增加他们的可支配收入。

目前泰国国内轮胎制造产业年橡胶需求量在40万吨,而全国总的橡胶需求量也就是70万吨。泰国以每年出口汽车和摩托车轮胎1.5亿条跃居全球第5大出口国。其中仅今年上半年泰国轮胎出口同比增5%,预计全年增幅也有望维持在增5%的水平。

至于泰国轮胎产业技术人员匮乏的问题,她希望泰国轮胎生产企业协会先和制造企业进行探讨,比如轮胎产业有关的专业课程内容中哪些方面是可以再改进的。之后再汇报到工业部看如何和学院等机构合作,让学生所学的专业更符合企业用人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