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内阁2年绩报:交通、商业以及ICT三部考核未通过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讯    泰国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公布的一份调研针对“巴育治下2年各部委政绩”报告结果显示,经济业绩考核通过,但商业部、交通部和ICT部则未能通过。

该院亚洲卓越营销中心主任派吞说,此次调研选取的4000多份样本统计结果看,巴育领导下泰国民众衣食无忧满意度得到提高,得到6.65分(满分10分)。而去年同期的得分是5.75分。

他说,民众满意度的提高主要来自政府及时解决了和农民利益息息相关的农业和干旱等问题,特别是在调控农产品价格方面的表现,农产品价格上涨4.9%,有效农民收入增3.7%。这也是农产品仅10个月的首次上涨。

至于政府对泰国民众衣食无忧扶持方面,政府得分6.02,略比去年同期的5.99分高了0.03分。民众对于巴育领导下的各部长政绩表现评分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巴育总理8.63分,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8.41分,农合社部长察猜8.32分,主管经济副总理颂奇7.94分以及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7.85分。

但不管怎样,和经济直接相关的部长政绩得分普遍较低,要么刚刚过一半,要么就是刚好及格。比如,照管民众温饱的商业部长阿披拉迪女士更是拿到了本届内阁最低的4.38分。在全部34个部委排名中位列32位。商业部副部长素威得分紧随其后为4.33分。

另外未通过政绩考核的还有,被给予厚望的政府“投资发动机”交通部长阿空以4.51分排名第30位,恩信以4.46分紧随其后排名31位。ICT部长乌冬以4.37分排名第33位。

其他像工业部长安差卡女士则是以5.05分位列27位,勉强通过。财政部长阿披萨6.54分成功进入前10位。财政部副部长威素以6.07分排名14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