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房贷协指:4因素助房地产复苏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讯    泰国住房贷款协会(泰房贷协)指出,受低息和政府推进捷运项目带来的利好因素,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

泰国住房贷款协会主席吉迪指出,尽管房市没有之前的销售火热的场面,但购买住房的需求却是始终未停顿过。可以说房地产市场需求一直都在变化,特别是以下几点因素的刺激,将会加快泰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发展。

这几点利好因素分别是,贷款利率非常低,多个捷运投资项目获批,入境游市场的火爆以及政府房市调控政策。

至于今年上半年新增住房贷款额为2900亿泰铢,较去年同期比增5.6%。如果从当前经济形势来看,住房贷款总体的基本面还是很好的。预计第三、四季度仍能够保持这种势头,因此全年住房贷款增幅有望保持在5-7%。

而本月18-21日该协会在诗丽吉国际会长中心举办的2016年度住房/公寓博览会上总销售额在23.67亿泰铢,同比增18.35%。去年同期的销售额为20亿泰铢。

其中,商业银行成功出售23.46亿泰铢的不良信贷资产,同比增长160%。而新申请住房贷款额为140.92亿泰铢,同比增4.38%。去年同期申请房贷额为135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