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警告:逃税漏税企业将被回溯5年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讯    巴育总理指出,对于漏报、缴付不足或是故意逃税行为的企业将采取最长5年的追溯期。

在2016年泰国企业财务管理卓越奖颁奖活动上,巴育总理向与会各企业领导提出忠告称,有故意逃税行为的企业将执行最长5年的逃税追溯期。再也看不下去财政税收像这样继续流失下去,做好各项查验工作确保原有税基不出现漏洞。

政府财政税收增加,并不是因为政府收刮民财,而是税收环节的漏洞少了。因此政府税收部门将会继续推动税收改革计划,确保原有税基无漏洞的情况下,再研究新的税收增长点。

财长阿披萨说,巴育总理在下达对公司缴税回溯调查的政策时指出,主要是针对那些有故意逃税行为的企业展开调查。比如一家企业可能会通过逃避7%增值税行为来扰乱该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价格。

而之前政府启动的中小企业单一账号登记制度可谓是给企业一个过渡期,主要登记的企业都将免于5年税务回溯调查。当然如果企业仍不停止类似的违法行为将有可能被调查。

中央审计署署长玛纳认为,设立企业财务管理卓越奖就是为了鼓励企业做好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并合法纳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