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交通部长:泰中铁路合作项目9月份动工无望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报道 交通部长阿空透露,此前召开的第13次泰中铁路合作委员会会议,首期3.5公里的铁路建设项目原定9月开工,但由于要调整涉及图,估计开工日期得往后推。

他透露,中国方面送来的建筑设计图完全是按照中国的标准和编号来设计,无法和泰国现有的编号对接。如泥土和A级水泥的使用,无法与泰国的材料编号和标准进行相复核,使得无法据此进行价格核算。目前双方决定在10天内完成相关问题的修正。

“初步决定,原定的九月份动工的计划得往后延,9月份恐只能完成设计图的修改。设计问题解决后,还需要2、3个月才能正式开工。”阿空说。

此外,在合同起草方面,此前分两种合作方式(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EPC ),其中EPC1主要涉及工程施工;EPC2则主要是顾问公司的聘请。目前泰国方面要求将合同分为3部分来强化素,包括工程施工、监督费用以及轨道铺设。泰方主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3部分的预算不混到一起,并可让3份合同同时推进。中方则要求先签署涉及及监督费,以便在9月份就可以开始动工。

阿空表示,如果按照中方的要求,泰国方面还需要再次对合同草案进行审议,以保证泰方利益不会受损。中方对于开工日期延后造成的损失需要用资金来进行补偿,但泰方则表示泰国目前没有用资金来补偿因开工日期延后造成的损失,但会考虑延长工期。预计这份合同可在9月下旬修改完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