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经办称:7月份经济延续缓慢复苏

0

 

泰国中华网8月31日讯    泰财经办发布7月份全国经济形势报告称,汽车摩托车销售增长以及农民收入稳增支撑了7月份泰国经济呈现缓慢复苏。

该办公室主任吉萨达说,7月份泰国经济继续保持缓慢复苏主要表现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表现在汽车和摩托车销售以及农民收入增加方面,年同比增长分别是7.4%和17.7%。

其次,增值税收入方面,固定价格年增长率放缓至负0.9%,较前一个月年增幅6.5%略低。增值税收入减少不仅仅只是国内部分的,还包括了进口部分。进口增值税从之前的正值转为负值。

与此同时,7月份企业投资方面仍能看到缓慢的信号。比如建筑投资方面,主要反映在房地产交易税年下滑20.8%,水泥销售量年下滑4%。设备机器投资方面,主要反映在耐用品进口年下滑0.7%,如果除去飞机、轮船和火车等特殊进口商品后,年降幅将高达5%。

最后,吉萨达说,受全球经济波动以及增长放缓影响,泰国7月份出口年同比下滑4.4%,但由于旅游产业仍保持良好增势,特别是来自中国、CLMV联盟、印度、韩国以及美国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