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汽配协建议政府推迟电动车普及计划

0

泰国中华网9月12日讯    泰国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协会表示,接受今年车配出口和去年持平的结果,但可以保证明年增5%。同时希望政府推迟电动汽车在泰普及计划。

该协会主席安差娜女士认为,今年汽配出口总体表现不佳主要有一下几点,首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中东国家因石油价格波动而减少了汽配进口;其次就是地缘政治问题导致汽车出口减少。但不管怎样,预计今年汽配出口总值约为5700亿泰铢。

至于明年出口安排,商业部希望汽配协努力将出口增长提高到5%。而协会内部评估后认为明年增幅应该在2-3%之间。

至于国内汽配市场而言,必须承认当前的经济形势不利于汽配市场的总体增长。除了需要面对替代能源汽车市场压力外,还面临国内政策销售量不高的影响。而目前协会也只能寄希望国内汽车销售量在75-78万辆和出口120万辆预期。

最后,安差娜女士也就当前说面临的问题提出期望,就是推迟电动汽车在泰进展计划。否则全国814家汽配企业30万工人的生存将面临挑战。另外,泰国电动汽车配件要完全依赖进口,因此成本非常高。再加上一座的充电桩需要40万泰铢投资。如果全部进口的话,预计仅进口支出就是48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