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泰国13种不合格商品进口

0

泰国中华网9月12日讯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11日发布的6月份进口货物拒绝报告指出,美国将拒绝进口来自泰国的27家企业出口商品。因37次检出结果显示未达到双方约定规定要求,而前一个月不合格次数仅有13次。此次被检查有问题的商品包括了食品和药品。为此,商业部提醒出口商必须准确依照规章制度进行出口改革,避免影响泰国出口总体情况。

FDA称,37次检查不达标涉及了13种商品,分别是,鲜罗望子果、干罗望子果、金枪鱼、椰奶、椰子、辣椒酱、玉米、茶叶乃至饲料等。如果从不达标次数看,环比增加54.17%;如果从企业数量看,环比增加51.85%。

查出未达标和不符合协议规定的13种产品中,大部分为消费类和食用类商品为主。其中,众多食用类商品被查出灰尘或污秽物质覆盖及腐烂现象,要不就是已不适合食用要求,要不就是没有标注明确的信息标签。

另外,问题商品还存在未全面配以英文解说信息,不符合「食品、药品及化妆品法案」管理规章条例,或在生产、加工及包装过程未能达到卫生标准,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或者残留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等。

像护肤霜、注射器及药品等均没有根据「食品、药品及化妆品法案」有关管理条例张贴信息明确的标签;商品生产、制备、增产等过程,均未根据法案510条款注册登记,没有出现已合法登记的药品名,也没有全面的英文参考信息等。

商业部希望泰国出口企业家严控商品生产过程,保证商品质量达标,并严格根据美国商品进口规定进行改革,以符合出口美国要求。如果泰国商品被拒进口,除了影响泰国整体出口,还会影响到泰国商品的国际信誉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