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取消指导价机制 恢复砂糖市场定价

0

泰国中华网9月13日讯 泰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在主持全国甘蔗和砂糖委员会会议后透露,会议通过了修改甘蔗和砂糖管理条例的原则性方案,取消砂糖指导价规定。

他说,全球最大的砂糖出口国巴西方面认为,泰国官方对砂糖零售价实施调控的做法违背了WTO精神,不符合自由市场机制,希望泰国取消上述规定。因此,会议讨论后决定取消国内砂糖指导零售价的规定,恢复砂糖市场自由定价机制。

目前政府给出的砂糖零售指导价为每公斤23.50泰铢。取消后,该价格将按照国际砂糖市场价格实施自由定价和价格浮动。他说,做出上述决定也是避免巴西向WTO投诉称泰国干预其国内砂糖价格。

除此以外,该委员会还一并取消了砂糖配额规定。目前执行的砂糖配额制定规定了3类:1类,国内配额规定;2类,出口配额规定;3类,出口余下转国内销售配额规定。

目前正在就配额取消后如何实现国内砂糖价格稳定方案,初步考虑可能采取由官方储备。但最终将采取何种措施还需要进行详细讨论,之后成立一个包括蔗农代表、砂糖厂和政府官员在内的工作小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