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警告:全国6万无证电工需10月26日前取证 否则罚款5千

0

泰国中华网9月18日讯    全泰国6万多电工必须在今年10月26日拿到从业资格证,否则将触犯法律并面临最高5000泰铢罚款。

泰国劳工部劳工技能发展厅厅长吉塔说,编织《促进泰国劳工职业技能发展(2014年 第二版)》目的就是监管、发展并提升泰国劳工技能标准水平等级,特别是那些对公众安全可能带来危险的劳工工种。因此上岗前通过相关职业技能考核并获得认证证书。

而首批需要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考核证书的工种就是室内电工,按照要求必须在今年10月26日前参加相关知识考核并获得证书后才能上岗。否则将违反有关法律规定,并将处以最高5000泰铢的罚款,雇佣单位或公司也将被处以最高3万泰铢的罚款。

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必须通过泰国劳工部“劳工职业技能标准测试”,目前已经获得认证的劳工共计49073位。另外还未获得该认证但仍在从事室内电工工作的6万电工必须在10月26日前取得该认证,否则将面临最高5000泰铢个人罚款和公司最高30000泰铢单位罚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