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3个府将上调最低日薪标准 明年1月起执行

0

泰国中华网9月29日讯    泰国薪酬委员会同意上调13个府的最低日薪,由于各府实际情况不同,预计调整后最低日薪标准将在304铢到360泰铢之间,新的薪酬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泰国劳工部常务次长汶塔里亲王说,由政府、雇主和雇员等组成的薪酬委员会工作小组正在讨论13个申请上调最低日薪府的事宜。预计1个月内就能够得出结果,新措施有望最快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他说提交涨薪要求的13个府分别有佛丕、色军府、大城府、北柳、北标、春武里、巴真府、红统、巴吞他尼、甲米、普吉、龙仔厝和陶公府。另外包括曼谷在内的64个府没有提交上调申请。而期望调薪比例方面,雇主方希望是在原基础上增加15泰铢,雇员则希望是60泰铢。综合各方面因素,预计调涨幅度位于4-60泰铢。

但不管怎样,今后如有还有其他府有涨薪意愿的,可以参照以下10方面因素来看看是否符合要求。这10点分别是,1. 目前当地真实的日薪水平因素。2. 影响生活物价的其他真实因素。3. 通货膨胀因素。4. 生活水平标准。5. 生存成本。6. 商品和服务的价格。7. 企业经营实力。8. 劳工技能。9. 人均国民生存总值水平。10. 当前的经济和社会状况。

泰国最新一次上调最低日薪那还需要追溯到4年前,也就是2012年当时的最低日薪标准为300泰铢。至于每个府最终上调的幅度是多少,则还需要在等待最终的结果的公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