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泰国经济增长超预期   但仍面临2大挑战

0

 

泰国中华网10月5日讯    世行上调泰国经济增幅至3.1%。并警告泰国经济面临2大风险,而下半年经济放缓仍面临较大压力。

世界银行(世行)发布泰国经济报告称,决定上调泰国经济增速从之前预估的2.5%调高至3.1%。消费支出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尽管消费支出仍维持在中等水平,但政府还应该不断改善消费者信心。

由于受到外部需求疲软以及政治不稳定的影响,企业投资和境外直接投资仍维持在较低水平。因此,振兴经济仍离不开持续的财政政策刺激。特别是政府引导的基建投资项目进展迟缓,将可能影响到下半年的总体经济表现,有可能出现增长放缓的情况。

最后世行指出,泰国经济将面临2大挑战,首先是中国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触发多数企业违约支付。其次就是国内政治风险。特别是执政政府无法按照计划推动投资进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