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巴因至呵叻、挽艾至北碧2高速最快2019年通车

0

泰国中华网10月5日讯    国道厅土地所有权办公室主任沙聂就全长196公里的挽巴因至呵叻以及全长96公里挽艾至北碧2条高速公路的土地征收工作进展情况透露称,土地征收工作将在明年底前完成,正式通车这是2019年。

挽巴因至呵叻高速公路段,目前已经向2838户出让土地的农民补贴了21.51亿泰铢。占总征地预算的43%。内阁划拨该段征地预算总额为66.30亿泰铢,征地影响的的农民共计6601户。如果按照府划分,大城有被征地农民1099户被征地农民,北标3012户,呵叻2490户。

沙聂说,征地工作进展方面挽艾至北碧段进展则比挽巴因至呵叻段满很多。因为涉及到很多带建筑的土地赔偿问题需要磋商。

他说,全长96公里的挽艾至北碧高速项目土地征收工作方面初步调研后发现涉及土地征用的所有者共计7263户,其中暖武里1210户拨款38.17亿泰铢,佛通3617户拨款75.62亿泰铢、叻丕502户拨款3.60亿泰铢;北碧193户,拨款12亿泰铢。因此,征地补贴预算将从之前的54.20亿泰铢增加到75.20泰铢。至此总的征地补贴金额增至129.40亿泰铢。

征地补贴不足的部分目前考虑的是从明年中央预算、年度常规预算或是其他项目预算剩余资金等。导致征地资金上扬,一方面可能与项目造价评估是8年前的数据,再加上国土资源局上调了2016/2019年度的土地指导价格,导致被征土地高出了近27%。部分有捷运线路交汇的土地价格更是暴涨了2-3倍。

目前项目工程总体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前将能够签署包括挽巴因至呵叻和挽艾至北碧高速公路在内的65个承包合作,按照30个月的施工进度,预计最快2019年将可实现完成通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