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总理府高规格接见马云 共商合作

0

泰国中华网10月11日讯    颂奇在泰国总理府高规格接见马云,并表示成立一个和阿里巴巴集团商讨合作的工作组。而马云则表示,阿里进入泰国电商市场纯帮助泰国本土SMEs和初创企业,完全无敌意。

        
        颂奇副总理于10月11日在总理府接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后说,马云向其表示阿里巴巴通过投资或收购等方式进入泰国电子商务市场完全没有敌意,而是秉着合作共赢的理念帮助和实现本土SMEs和初创企业发展,进军更大的全球消费市场。阿里巴巴也非常愿意和泰国政府一道实现泰国4.0工业发展远景。
       
        颂奇说,阿里巴巴依托其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知识帮助中国以及国外多个国家的初创企业实现了发展。因此非常希望阿里能够将成功经验带到泰国,帮助泰国本土初创企业成功发展。目前泰国90%的企业都属于中小企业(SMEs),市场流动渠道有限,而如果能够借助阿里平台,那泰国SMEs企业产品将不再仅仅限于国内客户,而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巨大潜在的消费群体。
        颂奇说,阿里还将向泰国电商初创业者提供专业知识培训,如何实现网络营销和产品推广等。为了落实双方合作,颂奇表示,将成立2个工作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和进程,工作组分别由泰方行动工作组和阿里方行动工作组。并要求工作组必须在1年内完成相关工作。
        最后,马云呼吁泰国政府应该加快电子支付系统项目进展速度。因为电子支付系统不仅可以减少现钞使用,还能够获取消费者消费习惯、喜爱商品类型等等的数据和信息。而阿里巴巴愿意为泰国政府在完善电子支付系统方面提供安全技术支持。与此同时,也非常愿意帮助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更好的服务中国来台旅游的游客。
        马云补充说,他对于在东部经济走廊示范区内投资免税区项目很感兴趣。希望政府加快该经济特区的进度,特别是针对SMEs企业产品进入免税区的扶持性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