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贸易竞争法明年上路 内贸厅将从商业部独立出来

0

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报道 国内贸易厅厅长喃塔婉女士透露,新修订的《贸易竞争条例》(草案)目前已经通过内阁批准,之后将递交国家立法议会审议,并在明年内正式实施。

她透露,根据新法的需要,内贸厅正在做好子法律修订、人员配备、办公地点等方面的准备,未来将从商业部独立出来,成为独立的政府机构,以提高工作效率,适应新法所需。此外,对于贸易竞争法的违法处罚方面,也在此前只有刑罚的基础上,增加了行政处罚,以保证执法部门的行动效率。

新的贸易竞争法主要目的是管理高于市场机制的恶性竞争问题。“超出市场机制”的界定,也不仅仅包括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等因素,还包括禁止控制影响正当竞争的业务等。如果需要经营这类业务,须向政府提出申请。另外,还禁止企业私下达成协议,对某一市场形成垄断;禁止与国外企业达成协议,从而限制泰国国内直接购买自用;禁止企业从事有可能造成无法自由竞争的业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