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确认:辽宁岫岩确实曾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0

中新社沈阳12月14日电 (记者 沈殿成)据中共鞍山市委宣传部14日消息,在2012年“8·4”洪灾中,岫岩满族自治县确实存在瞒报死亡人数问题。

12月12日有媒体曝出,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2012年8月4日受台风影响普遍受灾,当时地方政府部门通报称死亡5人,失踪3人。事隔几年后,有人提供给媒体一份岫岩“8·4”洪灾遇难者名单,内有38人,远远超出了当时官方的通报人数,并且绝大部分有名、有姓、有地址,还有年龄等比较详细的信息。媒体循此进行采访,确认了一部分人死于那场洪灾。

此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媒体报道上述消息的当天,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责成鞍山市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明事实真相。如情况属实,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当晚中共鞍山市委宣传部作出回应称,调查组已全面开展工作,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