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行长:明年经济要超3.2% 需4条件

0

泰国中华网12月25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在接受媒体有关明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提问时说,泰国明年经济增幅有望超过3.2%,但前提是要满足以下4方面的要求。因此,他说不排除明年经济超预期增长的可能。

他说,这4方面的因素对于泰国明年经济能否取得超预期结果至关重要。它们分别是,1、特朗普经济学让美国经济实现真正复苏。这将会给泰国投资贸易带来积极的影响。

2、政府大型基建投资项目。如果政府推动的基建项目能够得到贯彻落实那将会极大的刺激国内投资热潮。总之越快开工对经济的提振作用就越显著。3、消费品价格。今年因干旱影响到的消费品价格将在明年得到缓解,消费品价格上涨将有助于推动经济向前发展。

4、旅游。今年旅游产业遭遇的短期下滑能够在明年迎来新的复苏,如果一切都能够朝着各方预期的方向发展,那旅游经济仍会是明年经济核心驱动力之一。

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明年经济来说,风险仍主要来自外部。比如特拉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如果美国实施更加严格的贸易保护政策将会引发工业生产国效仿从而影响到泰国出口经济。而泰国也无法在可能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战争中幸免。另外英国脱欧也将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动,而后期将如何发展都还是未知数。

最后,威拉泰认为,泰国经济增速4-5%最快要到2018-2019年。而这也是泰国经济最有可能实现较高速增长的开始。尽管政府出台了多项鼓励企业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但仍无法吸引民间投资跟进。而最终的结果就是民间投资连续出现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