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失望,批4大国企使用预算低效

0

泰国中华网1月5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近日指出,国有企业投资预算使用的情况仍未达到预期。并敦促4家手握20亿泰铢以上投资预算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加快项目进展。

泰国国有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下属的国有企业政策和规划办公室主任素塔拉说,颂奇副总理非常关切国有企业的预算使用情况。2017年泰国经济增长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掌握绝大部分投资预算的国资企业。特别是泰国铁路局、泰国国家发电局、泰国石油以及泰国机场集团等4家国有控股的大型企业,他们分获的投资预算都在20亿泰铢以上。

据悉这4家国有控股企业今年占用的政府投资预算分别是,泰国铁路局今年的投资预算总额约为600亿泰铢,泰国国家发电局为570亿泰铢,泰国石油430亿泰铢以及泰国机场集团100亿泰铢。

素塔拉说,政府今年设定的投资预算支出目标是总预算的95%,而今年政府财政投资总预算约为3700亿泰铢。希望透过政府财政支出来拉动泰国经济实现预期的目标。

除了敦促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投资进展外,后续还将积极引导投资额20亿泰铢以下的项目支出。因为政府非常重视国资企业投资预算的支出情况,通常来看,小预算支出理应更高效和快速。

至于2016年年末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方面,尽管12月单月累计完成支出300多亿泰铢,但国资企业占用了非常多的财政投资预算。据悉2016年全国45家国企企业投资预算占款高达2970亿泰铢,其中完成支出2400多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