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和Ookbee 合作成立公司 进军泰国内容行业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据大陆行业媒体36kr.com报道,1 月4日,泰国数字内容平台 Ookbee 宣布和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全新的数字内容公司 Ookbee U,他们将专注于提供由用户生成的原创内容,并且积极打造成一家全方位的线上媒体公司。

据报道,腾讯公司为新公司 Ookbee 提供了一笔初始投资,但目前他们拒绝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不过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这笔投资很可能达到“千万”级别。Ookbee U 公司将会着力构建一个内容生态系统,其中将包括由用户生成的各类原创内容,比如漫画、音乐、博客、故事和小说。此外,该公司计划在未来的三年时间内,生成超过 100 万个由用户生成的原创内容。

在 Ookbee U公司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中,腾讯公司承诺将会加大对泰国内容业务的投入,该公司国际业务副总裁杨宝树(Poshu Yeung)表示,本次双方共同成立的这家新公司强化了腾讯公司对泰国投资的承诺,也进一步支持了腾讯在泰国构建数字内容平台的发展战略。去年年底,腾讯(泰国)收购了 Sanook.com,后者在过去的十八年时间里一直位列泰国门户网站排行榜首的位置。2010 年,腾讯公司曾对 Sanook.com 投资了 1050 万美元,虽然收购具体细节没有对外披露,但根据外媒报道,腾讯投资金额接近 2000 万美元。不仅如此,腾讯还在泰国推出了旗下免费的音乐应用 JOOX,该应用在泰国迅速获得了成功,目前注册用户量已经突破了 2000 万,并且成为该国排名第一的移动音乐流媒体应用。而对于本次和 Ookbee 公司合作成立新公司 Ookbee U,杨宝树说道:对于投资 OOKBEE U 公司,我们非常有信心,因为这样可以强化我们在泰国本地创意媒体市场中的地位,并且进一步挖掘该行业的巨大潜力。

Ookbee 公司成立于 2011 年,起初他们只是一家提供电子书服务的平台,后来逐渐开始让用户在其平台上尝试原创内容,包括漫画、小说、短视频、音乐和创意分享。截至目前,Ookbee 平台上已经拥有了超过 800 万用户,业务范围覆盖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Ookbee 公司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知名创业孵化器 500 Startups 泰国分部 500 Tuktuks 合伙人 Moo Natavudh 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与腾讯合作成立的新公司 Ookbee U 将会很好地抓住泰国和东南亚市场的内容创业机遇。利用腾讯公司的行业专业知识及庞大的业务资源实力,加上 Ookbee 生根在泰国数字媒体市场的优势,可谓强强联手。我们还会帮助腾讯公司在泰国推广视频内容业务,也十分看好新公司 Ookbee U 的未来发展前景,并期待和腾讯合作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

泰国是东南亚第三大国家,人口超过 6500 万,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和渗透率不断提高,该国的内容行业也正在迅速发展,也是 Ookbee 公司获得成功的因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