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要求开设储蓄帐户需收集客户指纹

0

泰国中华网1月6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称,为加强泰国反洗钱和行贿问题要求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在办理客户存款业务时除了确认存款人身份信息外,还要求收集客户指纹信息。

泰国央行公开发布的最新公告称,国内商业银行系统升级工作仍在推进中,选定12月底完成的系统升级被迫延迟到今年2月初。新的客户信息识别系统将通过读取带有芯片的居民身份证对客户信息进行确认,但为了响应国际反洗钱组织规定,确保泰国金融系统反洗钱事件,要求各大商业银行在办理客户存款业务时,除了需要读取身份证信息确认客户外,还应该收集客户指纹。最大限度防止通过银行等金融系统的洗钱和贿赂行为。

央行解释称,收取客户指纹信息将基于电子交易安全规定以及防止洗钱和贿赂以及国际反资助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等规定的考虑。总之收集指纹只是处于各方安全考虑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