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住房管理局提议:成立保障房公积金解决低收入者贷款难

0

泰国中华网1月9日报道    泰国国家住房管理局(NHA)近日表示,准备向内阁提交议案—成立低收入者住房保障公积金,解决他们申请住房贷款难的问题。

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在向内阁通报2016年至2025年泰国住房保障未来10年发展总体规划方案进展情况时指出,根据国家住房保障管理局截止2016年底执行的情况看面临两方面的困难,首先是申请住房项目的低收入者贷款难,其次就是保障房(又称,公租屋)开放成本暴涨。

泰国国家住房管理局官员说,保障房申请者贷款被拒率高达20%。商业银行设置了比较高的门槛,导致大多数低收入者无法顺利拿到保障房项目贷款。另外就是保障房所在区域的土地价格成本暴涨。特别是位于经济特区内的保障房项目土地成本出现了大幅上涨。

该局官员认为,政府可以通过成立低收入者住房保障公积金来解决那些有有需要但又无法获得商业银行贷款的那部分申请人。让他们能够享受到政府提供的低息贷款,又能获得更好的居住环境。

至于保障房土地开发成本暴涨的问题,国家住房管理局则希望政府方面能够给予土地收购预算补贴,以确保保障房项目能够在经济特区内落地。与此同时,政府还应该在政策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比如放开其他公务部门利用只有土地开放保障房项目的限制。

总之,泰国保障房项目未来10年总体规划目标是为全国170万7437户家庭提供新的住房。将包括3个规划方案,1、生活水平改善计划,帮助91657户家庭寻找新的租屋;2、住房安全提升计划,帮助42万1034户家庭搬入新租卖屋;3、公务员住房改善计划,帮助改善5.5万公务员住房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