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官宣:禁止包括泰国在内的生对虾进口

0

泰国中华网1月9日报道    泰国渔业厅报告称,澳大利亚官方于6日宣布,鉴于澳大利亚国内多个农场出现对虾白斑综合症疫情,澳将暂停包括泰国在内的进口生对虾,但不会禁止进口经过烹饪处理的对虾。

由于进口的对虾可能会被用作垂钓的诱饵,因此进口虾有可能进入当地水域并造成养殖场内的虾染病。但经过高温烹饪后对虾体内的病毒会被杀死,因此,政府不会禁止进口煮熟的对虾。

泰国虾协主席颂萨认为,泰国也曾经历过澳大利亚同样的问题,因此相信该禁令将只是暂时的。与此同时,他也相信澳大利亚虾进口禁令不会对泰国虾出口带来冲击。澳大利亚不是泰国虾最大的出口市场,全澳人口仅有3000万左右。但澳大利亚仍是泰国虾出口的重要市场,因为面向该国出口的虾利润空间非常高。

泰国出口澳大利亚的虾100%都是虾制品或是煮过的,年出口量在1万吨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