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现“桥矮矮” 桥底穿行需“点头弯腰”

0

2017年1月16日,广西南宁市一道路因与大桥桥底形成的通道最低处仅1.3米左右,行人通行时必须低头弯腰。现场也没见有任何的限高提示牌,被网友戏称为南宁史上最矮的“桥梁 ”。据悉,这座大桥于2008年正式通车,建于邕江大堤之后。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这条通道位于南宁北大桥和邕江大堤的交汇处,长约30米。

大桥底部外侧两边向河堤凸出,中间部分则凹向桥面,形成了一个倒立的U型通道。因大桥在此处是下坡面,因而造成通道两侧距离地面最低处为1.3米左右,最高处也仅有1.5米左右,正常身高的成年人行走或骑车经过时,必须低头甚至弯腰才能通过。记者走访南宁在建设的众多大桥上,跨江桥的梁和堤顶路如此“亲密接触”,这还真是特例。据介绍,由于邕江上个世纪多次遭受洪水肆虐,于是南宁市在2002年耗巨资修建了如今江南大道、江北大道两个防洪大堤。

20170118112441

由于城市发展需要,需要周边的桥来缓解一下邕江一桥的交通压力,与其相邻的北大桥和桃源桥开始兴建,在先有堤顶路,并且不能随意改变防洪堤的基础上,只能让北大桥横跨在其上面。2008年建成以后,“桥矮矮”出现了。

0118112417

中新网/视觉中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