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鼓励企业利用文化遗产进行商业推广

0

泰国中华网2月1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称,正与有关各方讨论如何更有效的开展和利用泰国文化遗产保护的工作。官方鼓励中小企业利用地方文化遗产为产品宣传和推广。

泰国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工作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再不将文化遗产保护纳入重要的政府工作中,担心部分文化遗产有可能被他国抢注的风险。文化遗产一般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即非物质文化遗产)。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腊表示,准备和世界知识产权局驻泰官员、泰国知识产权局以及文化遗产所有人等加强合作并讨论开展泰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方案和措施。因为随着经贸文化多方面的交流,部分具有泰国特色的文化遗产可能出现了淡化的情况。一些文化特色的东西,除了泰国有,周边国家也开始多起来了,比如嘟嘟车。

就目前来说,泰国仍比较有地域特色的文化遗产包括了,泰拳、泰国民间舞蹈,还有就是嘟嘟车。而这些具有泰国浓郁特色的文化遗产的经济价值和作用仍未得到全面释放。对于泰国中小企业者来说,完全可以利用泰国特有的民间文化遗产来为产品和企业做宣传和推广。

而过去以来,泰国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方面仍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案。这也导致外国人抢注泰国文化遗产事件的发生,所以商业部希望加大对泰国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敦促有关各方加快文化遗产申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