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国经济增长3.2%!维持今年3-4%经济增长预期不变

0

泰国中华网2月20日报道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于20日公布的2016年泰国全年经济数据报告显示,总体符合预期,经济同比增长3.2%。与此同时,维持对2017年经济同比增3.4%的预期不变。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周一公布的2016年泰国全年经济数据报告显示,经济增长符合预告,整体增长3.2%。其中家庭支出同比提高3.1%,政府投资支出则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9.9%。相比之下企业投资支出仍继续放缓,同比增幅仅有0.4%。

报告指出,去年第4季度泰国经济增幅达到3%。得益于第4季度出口同比增3.6%的提振,2016年全年出口得以和去年持平,避免了全年经济负增长的局面。

尽管去年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好转,但该办公室决定继续维持对2017年全年经济增3-4%的预期值不变。出口方面,料将保持去年增长势头实现2.9%的正增长。而政府投资支出方面,预计将达到支出预估的上方,为14.1%。

按照去年政府优先发展计划,今年破土动工的项目共有4个,总投资额450亿泰铢。另外还有11个项目已经进入价格评估阶段,投资额5326.51亿泰铢。而政府今年优先发展项目计划中的5个有望在上半年动工的项目还有总计548亿泰铢的投资额,另外进入项目价格评估的25个项目总投资额则高达4685.65亿泰铢。

而今年泰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也将比去年更高,特别是全球贸易市场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因为欧、美、中、日等经济大国释出的政策都将会给泰国在内的各国经济产生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