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有七千“梅西”?政协委员许家印回应

0

海外网3月9日电 全国政协于3月9日上午9:00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王文彪、许家印、胡晓义、李彦宏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养老服务、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羊城晚报记者就中国足球问题提问:有人说中国民间隐藏了七千个“梅西”?您同意吗?如何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您有什么建议?

许家印委员表示,这几年中国足球有了很大进步,球市越来越火,中国球市是亚洲最好的,中超联赛水平提高了很多。我认为在外援引进方面应该和中国水平相匹配,不能搞引进竞赛,应该把投资中心转向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

针对中国民间是否有七千个“梅西”的问题,许家印表示:“目前2800个小孩当中还没有看到梅西,至于有没有C罗,也还没看到。但是,只要加大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出来,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很重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