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台“防长”:可以做 不能说

0

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湾是否能参与每两年举行一次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备受外界关注。民进党“立委”江永昌14日下午就此事询问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冯世宽称“乐见其成”,但有些事“可以做、不能说”。

据报道,民进党“立委”江永昌14日下午在质询时关切东北亚军事情势升高,询问台防务部门对此做了什么因应?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回应称,台防务部门对相关情势“都有所掌握”,但是否要通过外界网络发布更多讯息,还需进一步讨论。

报道称,美国去年年底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中,除明订须提升“台美”军事交流层级外,也包含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对此,冯世宽称,台“部长”能否访问美国还要看美国有没有递出邀请,他认为台“部长”访美“不是指标性作为”。至于能否受邀参与环太平洋军演,冯世宽称,“乐见其成”,但很多事情“只能做、不能说”。

关于美国涉台问题,在2016年12月2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售武,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在2017年2月2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安峰山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军售或是与台湾搞军事合作,这一立场是众所周知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