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继续加强开拓中国MICE客源市场

0

泰国中华网3月22日报道 作为入境游第一的客源国,泰国从近年将瞄向中国的MICE(会议、奖励旅游、展览及活动)市场。据北京商报报道,3月22日,泰国会展局宣布,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泰进行商务会议和奖励旅游消费,泰国推出策略,从抓重点行业、抓重点城市、搭建沟通桥梁三方面促进中国市场的拓展。同时,泰国会展局还将在2017年中国IT&CM(国际会奖旅游展览会)中向中国游客介绍多种优惠以鼓励赴泰商务活动。

据了解,在泰国会展局针对重点行业策略中,大型团体项目将重点放在直销、信息技术、通讯、汽车和MLM等特定行业,主要针对可委派超2000名代表赴泰的大型团体;公司会议项目将重点放在金融、汽车、信息技术、通讯和制药等行业中赴泰国进行培训的团体;吸引有良好声誉的高端奖励团体,策略重点放在直销、信息通讯技术和汽车等行业中赴泰旅游的团体。所抓重点城市除创造高值收入的北京、上海和广州外,还包括深圳、青岛、杭州以及新兴市场苏州。此外,泰国会展局表示,在中国开发MICE市场的主要推力为类似2017年中国IT&CM和其他大型展览等带有MICE内容的产业。

目前,中国为泰国最主要商业活动市场客源国。据泰国会展局数据显示,在2016财年(2015年10月-2016年9月)共有超过127万名商业活动来访者来到泰国,商业活动访客为泰国创造了1029.36亿泰铢收入。其中,中国大陆赴泰MICE游客有127390人,为泰国创造102.526亿泰铢。泰国MICE市场的其他主要来源国还有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美国、中国香港、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