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究中心维持2017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测为3.3%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日报道 尽管早些时候泰国央行将2017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3.4%,不过开泰研究中心仍维持泰国经济增长率为3.3%的预测。开泰研究中心研究主管纳塔蓬•迪叻塔纳西里坤女士30日指出,下半年经济增长增速预计比上半年快,源于政府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仍在继续以及第三季度年中预算支逐渐用加快。

纳塔蓬女士说,开泰研究中心预测上半年泰国经济将增长3.1%,下半年泰国经济增长有望增长3.4%。开泰研究中心对2017年政府投资增长率为8.5%的预测也保持不变。源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出口增长和产品价格上涨应有助于泰国经济增长。由于前景看好,开泰研究中心将2017年出口总值增长预测由三个月前的0.8%提高至2%,同时也提高了进口增长预测,由2%上调至5%。纳塔蓬女士说,进出口产品之间的差价缩小将对出口企业的利润率构成挑战。

尽管泰铢走强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美元汇率回落,不过开泰研究中心预测泰铢将在年底回落至35.7泰铢兑1美元。泰铢是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今年已上涨近4%,而东盟地区其他货币兑美元的汇率都上涨不到1%。

开泰研究中心将今年民间投资增长预测从2.8%下调为1.5%。美联储升息和欧洲政局的不确定性被视为对泰国投资的阻碍因素。

该研究机构预测,在今年三月中旬美联储提升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0.75-1%区间后,美联储将在今年内再提高政策利率一到两次。不过,预计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年将维持政策利率为1.5%以支持经济的复苏。

纳塔蓬女士说,“即使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泰国央行也能够保持利率稳定,不过预期明年将会发生的美联储第四次加息将迫使泰国央行也跟着加息。 ”

开泰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王植慧女士表示,目前债券收益率持续上升增加了企业的财务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