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母子野外哺乳瞬间被拍 场面温馨

0

4月1日下午2时许,记者走到一条林间小道上,突然听到附近发出“嗯、嗯”的轻柔叫声。循声望去,只见一对大熊猫母子正在一棵高大的铁杉树上休息。年龄约两岁的大熊猫幼崽显得有些饿了,不停地往大熊猫“妈妈”怀里钻。在树上不便哺乳,大熊猫“妈妈”从树上溜下来,斜靠在山坡上的一片箭竹丛中。不一会儿,大熊猫幼崽也从树上下来,缓缓地走到熊猫“妈妈”怀里,安静地吃奶。看到这么温情的画面,记者用相机迅速记录下这珍贵的画面之后,便悄然离去。

据了解,这是佛坪当地首次拍摄到大熊猫野外哺乳的珍贵镜头。据秦岭大熊猫野外研究专家雍严格介绍说,大熊猫是独居动物,大熊猫幼崽通常情况下在一岁左右开始吃竹子,但仍以吃奶为主,两岁左右开始“断奶”。离开大熊猫“妈妈”庇护的大熊猫幼崽,会开拓属于自己的领地。雄性大熊猫在六至七岁进入繁殖期,雌性大熊猫在五岁多进入繁殖期。离开幼崽的母大熊猫也会参加下一年度春季的“比武招亲”,再度寻找自己的“如意郎君”。

近日,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在佛坪县岳坝镇大古坪村的原始森林活动时被正在采风的记者发现,记者及时拍摄下难得一见的秦岭大熊猫母子野外哺乳的温馨瞬间。

来源:西安晚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