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警方通报城管打摊贩事件 5名城管被行拘并罚款

0

中新网4月10日电 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0日发布《关于网曝“大理城管打人事件”的调查情况通报》。《通报》称,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城管人员在整治违规摆摊中,吴某某不服从管理并将暂扣物品夺回,被城管人员殴打。大理市公安局已给予打人的5名城管行政拘留和罚款。

《通报》表示,4月9日,大理市公安局在新浪微博上发现网民发帖反映“大理城管打人”的情况后,及时介入调查。

经查,当天中午,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城管人员在整治违规摆摊中,随意摆摊的吴某某不服从管理,并将暂扣的物品夺回。由此,城管人员殴打了吴某某。现场没有民警。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规定,公安局依法对殴打他人的城管人员陈某某、杜某、赵某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张某某、范某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