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长阿空会见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

0

2017年4月21日,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在清莱府会见前去出席“2017泰国交通研讨会”的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泰国交通部披集副部长,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泰国)行长张雷及中港湾、中石油、中水电等在泰中国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

阿空部长高度评价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提升泰交通设施水平。通报了两国政府日前就中泰铁路项目达成协议,将于今年6月正式签订合同并于8月开工实施项目。阿空部长并期待出席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任总领事感谢阿空部长为中泰铁路项目达成协议所做努力,希望该项目早日得到落实,让泰国人民真正体验高铁带来的速度和便利。任总领事祝贺交通研讨会的召开,认为这体现了泰国政府对基础设施建设和泰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强调在泰中国企业将在”一带一路”倡议、澜湄合作机制等框架下,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泰北基础设施建设。双方还就泰北与中国西南地区的互联互通、湄公河疏浚等问题交换看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