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雀航空重组为中国资本进入泰国廉价航空市场创造机会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在原始大股东泰航宣布不支持皇雀航空增资扩股计划后,中国资本也获得了进入泰国廉价航空市场的机会。据悉皇雀航空正寻求一项总计15亿泰铢的增资计划,完成后注册资本金将达到21.25亿泰铢。

泰国皇雀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帕提提出的一项总计15亿泰铢的增资扩股计划未被在第一大股东泰航支持后,其将目光投向了泰国旅游最旺盛的客源国——中国。此外来自新加坡和本国的投资者也正在密切关注其振兴计划的进展。

作为皇雀航空15亿泰铢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泰航认为其现任首席执行官帕提必须走人,同时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但帕提本人的坚持还是得到了大部分董事的支持,希望在引入新投资的同时,也减少帕提的行政权限,从而实现公司的复兴计划。

目前皇雀航空注册资本约为6.25亿泰铢,增资扩股计划完成后资本金总额将增至21.25亿泰铢。届时,泰航39.2%的持股将被稀释至24%,如果新战略投资者要求扩大增资额,那泰航持股比例将可能进一步减持至14-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