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近20万人下海洗龙水 如“下饺子”

0

2017年5月30日下午,在海口西海岸假日海滩,大批市民在海滩“洗龙水”,场面十分壮观。据了解,“洗龙水”是海南最有特色的端午节习俗。端午节这天,所有人家都会像过年时一样在祖屋摆上香案祭祖,而洗龙水,相比于吃粽子、赛龙舟,更显重要,是海南本土民众所必须进行的神圣“仪式”。

414

5月30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海南省海口市假日海滩景区汇集众多民众“洗龙水”。据官方统计,截至当日18时,共计有19万民众前往假日海滩“洗龙水”,海边人头攒动如“下饺子”,场面十分壮观。据了解,“洗龙水”是海南最有特色的端午节习俗,人们“洗龙水”可以得到龙神的保佑,身体健康不长热疮热痱,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来源:中新网

33445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