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走强拖累5月份工业信心创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2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周三释出的数据显示,5月份泰国工业信心指数为85.5,较前一个月的86.4小幅下滑外,也创下了近8个月新低。报告指出下滑主要来自本币汇率走强以及企业资金吃紧。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周三释出的全国工业信心指数报告显示,5月份的工业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86.4下滑到了85.5,这也是该指数自去年9月份以来创下的新低。

他说,影响工业信心下滑的主要因素来自以下几方面,首先是本币汇率持续走强,导致企业必须作出应对错失而这也将推高企业经营成本的增加,特别是以出口为主的企业。

其次是企业资金周转紧张的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中小企业所面临的资金周转紧张状况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导致经营仍面临最多困难。另外还有就是国内劳工吃紧以及原料价格上涨导致的成本增加等。

调研报告还指出,企业迫切希望政府出台提振国内小的刺激措施,同时放宽企业获取融资贷款限制措施,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企业贷款松绑政策。据悉,工业院发布的工业信心指数报告覆盖了45类行业的1110家企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