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交通部队迅速出动处置福建省永泰县滑坡险情

0

中新网福州6月23日电 (徐明 薛东东)近日,受极端天气影响,福建省福州方向出现连续强降雨。21日,永泰县葛岭镇发生滑坡险情。当日下午16时,接到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请求后,驻闽武警交通八支队一大队迅速派出勘查组赶赴现场。通过地面测绘与无人机高空侦查,探明滑坡体长80-100米,厚4-10米,高30-50米,位于永泰丹云公路葛岭至丹云段K0+300-K0+370段左侧,临近省道203线与福永高速交汇处,方量约3万方,若不及时处置,极易形成大面积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严重危及附近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和周边道路行车安全。

22日上午10时,八支队支队长黄正斌命令一大队抽组30名精干兵力携挖掘机、装载机、指挥车、自卸车等14台主战装备迅速前出一线,果断处置。

68585940

  14时30分,经过90分钟的摩托化机动,先遣组准时抵达灾害地域。据前指军事指挥长王飞介绍,结合现场地形条件及滑坡体变形情况,参战分队按技术组建议,采取“卸载反压”应急措施进行处置,即首先对滑坡体区域进行刷坡卸载,而后迅速对上边坡进行临时支护,并将卸载的土方对坡脚进行反压。“这种战法的优点在于能最大限度减少作业量、加快排险进度,在清理的同时防止发生二次滑坡。”现场指挥员廖锋云介绍说。

截至22日晚19时,处置分队已成功清理滑坡体5000立方米,目前排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