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全部遇难 茂县“最美医生”坚守一线53小时

0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剑)截至11点,茂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运江在失去5名至亲的状态下,连续奋战灾区医疗一线53小时。

24日7点过,刚在县医院值班夜班的王运江看到几个来自兄弟的未接来电,打回去惊闻村子全没了,王运江在短暂调整后立即率队6人赶赴灾区一线,是最早赶到灾区现场的医疗救援队。

王运江第一时间赶到灾区中心,看到崩塌的场景整个人都懵了,但经历512地震的他迅速恢复过来,凭经验将6人分为3个组,安置在3个受灾点。截至目前,王运江已在灾区现场奋战53小时,仅有的两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王运江说睡不着,脑子乱,想多做点事。目前王运江既要处理伤病员负责现场救援,同时还要安抚悲痛的母亲和侄女,4个孤儿全留给他照顾。

8b77cd4657354446b22f36e42dce5aa1

  一门三大义。王运江的爸爸两个哥哥嫂嫂已遇难,侄儿王昊是武警官兵,惊闻噩耗后立即从宁波回家,目前作为武警队伍的一员在救援一线,弟弟作为受灾农民,在连续救援两天后被带回安置点。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王运江再三强调,一线医务人员才最辛苦,一行6人都没有好好休息,留守县医院急诊科的两个医生已连续值班24小时,我个人没什么的。
来源:四川在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