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告:无限期推迟200辆电动巴士采购招标计划

0

泰国中华网6月30日报道    泰国政府200辆电动巴士采购招标计划因中间价超出之前预算后被随即叫停,海关厅拒绝向涉及该计划的进口电动巴士提供特别关税致使原定每辆1000万泰铢巴士价格增至1500万泰铢。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代理执行长、交通部常务副次长颂萨透露称,将无限期推迟200辆纯电动巴士采购招标的计划。由于海关厅拒绝向该采购计划涉及的进口电动巴士提供特别关税便利,导致原定每辆仅1000万泰铢的电动巴士涨价至1500万泰铢。至此,整个项目招标的中间价格将从20多亿新增10亿至30多亿泰铢。

他说,针对新的问题必须请示董事会批准通过才能推进下一步的招标工作。另外下月20日集团董事会将进行换届,照此估计将能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向本届董事会提交审议。因此,只能等到董事会换届完毕后才能找机会提交审议。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董事会之前通过的电动车采购招标计划批准的预算金额为27.02亿泰铢,预计每辆价格在1000万泰铢,而海关厅不愿单独就该集团的采购计划提供支援迫使进口电动车的价格提高至了1500万泰铢。如此高的成本价格,再加上后续的充电桩、停车场等配套基建设备投资,基本可以肯定是稳亏的生意。也就是说,该投资可能使集团公司陷入新的财务困境。

他说,如果集团公司想要请求进口税特权,则中标企业必须在泰国投资建组装厂,而投资建厂需要的至少是2年时间。这样的问题就是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执行该采购计划。

至于上调公交巴士价格的问题,他说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就目前的定价机制看并未真实的反映出经营的成本价格,目前朱拉隆功大学正在就调价公交票价后的影响以及新的定价机制以及公交线路等多方面展开研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