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岁“无肛女孩”首期手术成功 家人喜

0

中新网成都7月13日电(张浪)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的4岁女孩小星星(化名)先天无肛,大便不能正常排泄。近日,在社会各界爱心的传递下,小星星完成第一期手术,于12日晚在成都某医院病房里度过了她的4岁生日。
据院方介绍,小星星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直肠阴道瘘,巨结肠、肾脏畸形、肺功能下降、贫血、同时伴有多脏器畸形及移位。“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先天性肛门直肠畸形,其发病率为50万分之一。”四川洲际胃肠肛门病医院女性、小儿肛肠科主任何红艳表示,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儿童”要顺利手术难度非常大。  能吃能喝、不能正常排泄;因先天没有肛门,大小便都从阴部里排出……为此,年幼的小星星不能正常生活,不敢去上学,也不敢随意进食;尽管长期发育不良、矮小的身体挺着膨胀如球的大肚子,甚至随时有生命危险。小星星的遭遇在网上传开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为小女孩就医献爱心。7月6日上午,成都某医院为她免费进行了手术,这让小星星朝着正常的生活迈进了一大步。

7月6日中午,经过两个半小时,这场高难度的手术总算有惊无险,宣告成功。听到手术成功的消息,星星的家人抑制不住的激动,将何红艳紧紧地抱住,喜极而泣。何红艳介绍,这次手术为小星星主要进行了会阴肛门成形、括约肌再造及直肠阴道瘘修补。首期手术很成功,小星星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

7月12日,术后一周,恰逢小星星生日,医院医生、护士、爱心人士等为小星星送来了生日蛋糕及礼物,在病房里为她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生日派对。

据院方介绍,目前,虽然首期手术很成功,但术后的治疗与康复尤为关键,是否存在二期、三期手术还有待康复情况而定。虽然如此,大家都对小星星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充满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