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9名县级以上干部被立案查办 多家房地产公司法人涉行贿

0

中新网昆明7月21日电 (王艳龙周丽)昆明市人民检察院21日发布,1至6月,昆明市检察机关共立办贪污贿赂案件164件195人。其中,涉及县级以上干部29人。

1至6月,昆明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共立办贪污贿赂案件164件195人,与去年同比件数上升67.3%,人数上升57.3%。贪污、贿赂等犯罪涉案金额二十万元以上大案117件140人,占立案总件数的71.3%、人数的71.8%,与去年同比件数上升88.7%,人数上升72.8%。涉及县级以上干部29人,占立案总人数的14.8%,与去年同比上升2.2倍。

其中,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松(正县级),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方晓(副县级),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段沅廷等因受贿被依法执行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此外,云南万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磊鑫、云南鸿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加纯涉嫌单位行贿犯罪,被依法执行逮捕。2013年至2016年,王磊鑫作为云南万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向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行贿人民币共计1000余万元;2010年至2012年,刘加纯作为云南鸿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向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行贿人民币共计400余万元。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表示,坚决依法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不仅是检察机关运用检察职能促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体现,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内在要求。昆明检方将继续认真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