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报告称:物价平稳,公众勿忧

0

泰国中华网7月27日报道    商业部官员展示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全国物价并未出现上涨,总体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这是当局平和消费者对物价上涨担忧的最新证据之一。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正尝试用一组实地调研的报告数据来平和消费者对物价上涨的担忧。她说,物价实地调研后并未发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物价基本保持正常。香菜价格也已经从上周的每公斤120铢回落到了本周的每公斤80铢,其他像青豆、芥蓝菜、柠檬的大众菜价基本维持在原价。

她说,蔬菜价格除了因为季节性的波动外,可以说基本上维持在正常的价格范围内。而其他像肉类价格也并未出现明显的涨价情况,不管是猪肉、鸡肉,还是海鲜基本都维持在正常的价格区间。比如,猪肉每公斤140泰铢,包括内脏在内的整鸡每公斤65-70泰铢,而不包括内脏的整鸡每公斤售价为70-80泰铢。

但从民调结果显示,公众对于物价上涨的担心并未减弱,尽管物价本身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但不管这样,公众在考虑商品价格波动高低时不能但从近看标示的价格,还需要考虑到引发价格波动的因素,比如运费成本、商品本身的成本以及商品产地价格竞争等。

总之,政府在调控物价稳定方面已经有了应对的措施和方案,因此,希望公众不要过度担忧物价的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