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导游在九寨沟震区讲述“惊魂一刻”

0

中新社重庆8月9日电 (记者 韩璐)“我的团队是44个人,8号晚上在九寨沟的一个村寨吃饭。我们刚刚进餐厅的门,就发生了地震。”导游焦志斌说,当时摇晃得很厉害,不知道谁吼了“地震了”,大家就赶紧往屋外跑。

重庆鑫传奇国际旅行社导游焦志斌9日向记者讲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惊魂一刻”。

8日晚,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因正值暑假旅游旺季,目前重庆市共有8家旅行社、29辆旅游包车、74名带团导游、1766名游客在九寨沟地震区域。共有十余名游客在此次地震中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余未受伤游客均有导游陪同。

“我们第一时间跑到最空旷的地方。现在我们也在室外比较空旷的地方。”焦志斌说,地震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了紧急预案,工作人员、警察、消防都来查看游客的情况,受伤的游客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地震之后,游客电话大多打不出去,很多车辆也堵在路上,9号的行程安排也只能根据白天的情况来制定。”

重庆市旅游局9日发布消息,要求该市各旅游团队(无论市内、市外)立即停止组团前往四川地震灾区的景区,特别是九寨沟景区及沿线旅游点。在地震灾区的旅行团要立即有序撤离;有游客伤亡的团队必须就近妥善救治、医治、安置游客,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与重庆市旅游局取得联系。

为缓解九寨沟目前的运力问题,川航、祥鹏、西部等多家航空公司分别宣布在地震后为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进出港航班的旅客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

携程、去哪儿等OTA则启动应急机制,给所有乘坐往返九寨沟航班的旅客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同时发送对应航空公司的免费退改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