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涨305点 升破6.7创逾10个月新高

0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夏宾)10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05个基点,报6.6770,在经过“三连涨”后升破6.7,创下自2016年9月29日以来新高值。

从市场表现来看,当天开盘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纷纷走强,两者均一度突破6.67一线,截至北京时间10日10时3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报6.6615、6.6733。

对于人民币汇率近期屡创新高的情况,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表示,就国内外经济基本面而言,中国经济呈现出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调整均有改善的全新态势,经济增长基础扎实;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均低于预期,无法从根本上支持大幅度缩表(缩减资产负债表)与加速加息的货币政策紧缩组合,这决定了美元指数的震荡下行。

同时,中国外贸出口回升以及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也为外汇市场供求关系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且中国资本市场加速双向开放,将吸引更加广泛的境外投资者参与,以及多种形式的资金流入中国,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有所提升。

鄂志寰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在目前价位保持基本稳定,鉴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偏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一步走强的空间亦将有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