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I发报告支援公交涨价计划,认为理想涨幅3-5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泰国公交改革有关上调车票价格的提议得到报告支持,涨幅应该在每人每趟3-5泰铢。至于空调巴士则建议采取20泰铢的统一通票价,而非距离定价。

泰国国家发展研究中心(TDRI)研究员就政府公交改革计划有关公交车票定价提出了支持涨价的研究报告,认为,普通公交车票应该上调至每人每趟10-12泰铢,即价格上浮3-5泰铢。至于空调巴士而言,则建议采取每人每次20泰铢的统一通票价。同时取消距离定价的计价方式。

该中心研究员认为,只有上调票价才能确保公交联运司机收益,而不至于亏损运营,相应的服务质量也会得到提升。如果遇到某些线路乘客数量不高的情况,则可以让联运者同时获得两条公交线路的运营权,比如一条热线和一条冷线的组合。

总之,269条公交线路改革进程必须考虑到市民的收入水平和当前国内经济和物价因素。公交票价上调3-5泰铢是适合的上浮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