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娃”期间广东海事辖区水上交通无事故

0

中新网广州9月4日电 (郭军 刘军)记者4日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台风“玛娃”生成以来,截止到9月4日10时,广东海事局辖区受“玛娃”影响的海域内未发生船舶遇险情况,防台攻坚战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台风“玛娃”生成以来,该局高度重视,根据要求,及时启动防台预案,立足于最不利情况,从防范灾害和防控风险着手,研究制定针对性防御措施防范台风“玛娃”。

为做好台风“玛娃”期间的防范工作,据了解,广东海事局于9月1日22时启动防台Ⅲ应级响应,汕头、汕尾、揭阳、潮州等地海事局启动了防台应急Ⅱ级响应,珠海、惠州、广州等地海事部门也启动了防台应急响应。及时通过手机平台向航运公司、船舶发送台风预警信息;提醒海上船舶及早避风,大型船舶进入防台锚地进行避台,避免进入台风影响区域。

据悉,台风期间,广东海事局防台应急船舶和车辆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应急救援准备。共出动海事执法人员1272多人次,出动海事船艇190艘次,车辆269辆次,组织全省落实船舶8068艘(其中客船684艘次、危险品船616艘次、电煤船475艘次、施工船350艘次、无动力船552艘次)次船舶避风防台;通过智慧海事平台等多种方式向相关单位、船公司、船舶发布预警信息45048条;协助南海海上作业的石油平台1078人海上作业人员安全撤离。

目前广东海事部门正组织台风后水上交通安全秩序。由于目前雨势较大,广东海事部门已经细化安排,持续联系专业救助船舶在辖区重点水域驻守,协调相关救助船艇做好应急值守,随时待命,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海事部门提醒:台风“玛娃”已经登陆,预计将带来大范围的降水,还需要及时关注动态及相关预警信息,做好各项防抗措施。如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