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银行推手机扫码支付 年内吸引商户20万家

0

【本报讯】开泰银行进一步夯实在数字银行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推出泰国首个面向商户的手机扫码支付平台—“K PLUS SHOP”应用程序,以“扫码支付”方式便利地完成销售交易。目标商户为餐饮店、时尚品商店及日常交通服务三类,首阶段将有位于暹罗广场、乍都节集市及水门白金时尚商场的超过10,000家商户提供扫码支付服务,计划在年底扩大至全国各地的200,000家商户,2017年全年的交易额可望达到8亿泰铢。

开泰银行高级执行副总裁帕查拉•沙玛拉帕先生表示,开泰银行已做好准备,通过 K PLUS SHOP应用程序为小微商户提供全方位的手机扫码支付服务。此服务方便商户完成销售,客户可使用手机银行应用程序上的二维码阅读功能扫描商户的二维码以立刻支付货款或服务费。不久,到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也将能使用支付宝(Alipay)和微信(WeChat)支付进行付款。K PLUS SHOP有望成为消费者便捷安全的支付选择,是有利于推动泰国实现政府的“无现金社会”政策目标的创新服务。

随手机银行业务的增长和消费者更多地通过手机进行金融交易,K PLUS SHOP将有助于提高小微商户销售产品和服务的潜力和机会。2016年泰国商业银行体系的手机银行用户数量增长了50%。作为泰国手机银行市场的领先者,开泰银行的K PLUS手机银行应用程序的用户数量已超过600万。与此同时,小微商户也正在寻找可提供手机钱包无缝体验并能立即满足客户需求的灵活金融服务。

K PLUS SHOP应用程序使用简易,已有开泰增值(K PLUS)应用程序的商户可立即下载K PLUS SHOP,且无需支付申请或收款手续费。此应用程序可帮助商户管理现金,尤其是无需找换零钱。另外,付款后款项将立即汇入商户的账户,且可汇总每日、每周和每月的销售额。客户可以使用任何银行的手机银行应用程序上的二维码阅读功能扫描商户的二维码以立刻支付。

帕查拉先生表示在推广K PLUS SHOP服务的第一年,本行将注重提高商户和消费者的相关知识,以对是全球结算新趋势的二维码技术有更多的了解,坚信二维码收付款在泰国必定会受到欢迎,因小微商户如杂货店、餐厅、摩托计程车甚至大型商户都能使用。只要有开泰银行账户就可以立即和简单地申请服务,且没有最低付款额限制,付款方和收款方都不必支付任何手续费。

今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下载K PLUS SHOP应用程序的商户,每收款200泰铢将获得100泰铢的现金返回,而使用扫码支付的客户,每消费300泰铢将获得50泰铢的现金返回,每人每月仅可享有一次现金返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