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公会:料第四季度还有255万吨的尾单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泰米出口商会发布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大米出口预期报告称,料还有255万吨的出口订单。

泰米出口商公会上周晚些时候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大米出口预期报告指出,预计平均每月还能收到85万吨左右的出口订单,3月合计出口总量约为255万吨。非洲、中国、香港、美国等泰米常客将会继续保持稳定的进口量,以满足其国内的消费需求。

米商公会认为,非洲等常客市场仍会保持对泰国新/陈白米以及蒸煮米的稳定的进口量。而孟加拉国方面则可能会增加泰米进口以填补其国内爆发自然导致的粮食紧缺。

至于美国、中国和香港等泰国茉莉香米的常客市场则会保持对即将入市的香米的稳定进口量,以满足其国内大米消费者的需要。

但不管怎样,必须承认泰米出口面临较大的竞争力压力,尤其是来自泰铢走强后带来的价格竞争力下滑。据悉,截止9月27日的100%茉莉香米报价从去年同期的每吨704美元已经上涨到每吨996美元,涨幅超过41%。此外,来自主要大米出口国的竞争也不容小视。

而截止今年前8个月泰米累计出口总量为739万5579吨,出口总额1099.91亿泰铢,约合32亿美元。即大米出口量同比提高21.5%,而出口额同比提高14%。2016年同期,泰米出口总量为608万4575吨,出口总额964.98亿泰铢,约合27.35亿美元。

据悉,仅今年8月泰米出口总量为98万5879吨,同比下滑0.1%,出口总额148.22亿泰铢,降幅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