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车”将率先实现巴育电动车出行梦想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5日报道    泰国当局宣布未来5年嘟嘟车将全部电动化,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出口也在考虑范围。巴育总理可谓是该国电动车的最大簇拥者。

泰国能源部消息称,为了加快该国公交系统运营车辆的电动化步伐,尤其是嘟嘟车电动化进程,决定从环保节能基金中调拨7600万泰铢预算启动升级补贴方案,首批由传统动力嘟嘟车升级为电动版嘟嘟车确定为100辆,其中前10辆将享受100%的技术支援,每辆嘟嘟车补贴金额将不超过35万泰铢。

而另外的90辆嘟嘟车将享受部分保障补贴,即提供的资金和技术支援额度将不超过85%,总额预计为每辆30万泰铢。通过测试后发现,电动嘟嘟车相比传统的天然气动力嘟嘟车节能表现为7%,如果全国现有的2.2万电动车全部完成电动化升级,每年节能金额估计在4000万泰铢。

泰国能源政策和规划局局长塔瓦拉说,首批享受补贴的嘟嘟车将全部要求粘贴二维码,依次来帮助当局收集相关的使用数据和体验等,比如单次充满电后能够行驶的距离、每公里电费表现等。如果今后泰国掌握了相关的技术后,将完成能够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而实现出口,泰国嘟嘟车具有非常独特的地方特色。

截止目前,泰国已经收到来自中国、日本、欧盟和台湾等方面的投资意向,希望能在泰国投资建厂,生产嘟嘟电动车相关配件以及电池等重要部件,进而打造该国新的出口业务。巴育总理可谓是该国最大的电动车簇拥者,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尽快落实公交系统去燃油动力的伟大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