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遇到“涉水险”问题,该如何理赔?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曼谷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多区出现不同程度的严重积水问题,甚至在某些公寓出现了积水倒灌公寓地下停车场的情况,给市民造成困扰的同时,也给他们的财产带来损失。如果曼谷生活的华人遇到类似的问题,爱车遭遇“灭顶之灾”,该如何理赔呢?来听听有关官方的建议和方案。

泰国保险商业经营监督管理局就本月13-14日在曼谷多区爆发的强降雨导致市民车辆被淹损失后该如何申请理赔,给出了官方说明指出,具体将根据被淹车辆受损情况按照5档进行相应理赔。而申请报废处理最高赔偿金为出险时的新车购置价扣除折旧70%的金额进行赔偿。

泰国41家从事车辆保险业务的公司统计的因暴雨导致的车辆被淹寻求索赔的车辆截止本月18日9.30分,合计为3180辆,预计赔付的总金额为4559万8009泰铢。

该局秘书长素提蓬所,目前国内车辆险全额险保险产品的赔付标准将根据被水淹车辆具体受损情况按照5档进行相应的赔付。比如,A档、水淹至车辆底盘部分,赔付的维修金额在8000-10000泰铢之间;B档、水淹至座位部分,赔付维修金额为15000-20000泰铢;C档、水淹至仪表盘下方部分,赔付维修金额为25000-30000泰铢;D档、水淹至仪表盘上方部分,赔付维修金额为30000泰铢起;E档、情况最严重,赔付金额相应也最高。具体赔付计算为:出险时的新车购置价扣除折旧70%的金额进行赔偿。

通常情况下,泰国保险公司在提供车险赔付时的年折旧率按每年10%计算,以一辆售价1000万泰铢的宝马7系列顶配豪华车计算,发生E档水淹损失后的最高赔付金额为700万泰铢。

此外,在核对赔付的金额时还要看车主购买的车险属于那一类,通常情况必须是购买第1类车险附带第2、3或者2+、3+的涉水险才能在发生上述情况时获得相应的理赔。

据悉,这应该是自2011年泰国爆发历史最大洪灾后在没有任何水灾预警的情况下引发的最大规模的车辆“涉水险”赔偿案。总之,遇到涉水险的车辆请在第一时间通知投保公司检车,切记在车子熄火后二次启动,引发的损失将不在保险索赔的范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