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名摄影家新疆行:丝路盛景重现

0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 (记者 朱景朝)17日至19日,上海百名摄影家“金秋丝路行”,完成了在新疆南部巴楚县红海景区的采风,大赞景美、民俗美,“丝路盛景重现”。

喀什地区巴楚县地处古丝路“三岔口”,为西域三十六国时的“尉头国”。该县境内的红海景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5A景区,拥有成片的原始胡杨林。

除拍摄金秋最美胡杨,此行的摄影家们还感受了浓郁的当地民俗。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主席、上海市摄影业行业协会会长任洪良说,景区内汉唐西域“各国使臣”“通关”的实景演出、打铁土陶纺织铺和打馕坊的热闹街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似乎看到了“古丝路的繁荣盛景”。

巴楚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工作巴楚分指挥部指挥长李永波表示,此行是上海旅游援疆工作的一部分,回到上海,摄影家们的作品将进行评选展出,让更多的上海市民了解新疆,到新疆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